关注

首页 > 新闻 > 关注

“疫情之下,携手共进”-线缆展会,机遇与未来同在

来源: 责任编辑:李正

  2020,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震惊了全世界,自我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,春节假期被延长,各地复工日期被推迟,各行各业受到了强烈的冲击.

  其中,线缆行业同样面临着空前的压力,需求暂缓、短时间内订单减少、收入下降、现金流紧缺等问题严重影响着企业的正常生产活动,整个线缆行业瞬间陷入了“停滞”状态,尤其是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导致全国各地的展会被取消以及延期……

  疫情之下,线缆展会的举办现状

  众所周知,展会本身就是一个聚集大量人员的地方,规模越大越好。然而在疫情的影响下,使得展会站在了风口浪尖,不少原定举办的展会纷纷只能延期甚至是取消。同样的,线缆展会也是如此。

  据不完全统计,2020年,原定在国内各地所举办的18场与线缆相关的重要展会,大半选择了延期至下半年举办,其中有4场展会被迫延期至今尚未举办,分别为:

  2020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工业自动化展览会(延期至2021年);

  广州国际电线电缆及附件展览会(延期至2021年);

  2020中国广州国际电线电缆及附件展览会(延期待定);

  2020CIME华南(虎门)国际线路展暨亚太区线缆智能智造展(延期至2021年)。

  顺利举办的线缆展会有14场,分别为:

  2020第十八届深圳国际小电机及电机工业、磁性材料展览会;

  2020深圳国际电子变压器及绕线设备展览会;

  2020第十届深圳国际连接器、线缆线束及加工设备展览会;

  2020中国国际线缆及线材技术展览会;

  Tube China 2020中国国际管材展览会;

  2020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电力电工设备暨智能电网展览会;

  2020第十九届中国(上海)国际动力设备及发电机组展览会;

  第十八届四川国际电力产业博览会;

  2020上海国际电力元件、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;

  2020第四届深圳国际充电(站)桩技术设备展览会;

  2020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博览会;

  2020亚太国际电源产品及技术展览会;

  第九届wire China 2020中国国际线缆及线材展览会;

  第16届中国郑州五金机电展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以上18场展会,无论是尚未举办的4场、还是已举办的14场、亦或是地区性尚未提及的与线缆相关展会,作为全国线缆行业求职招新的领导品牌——线缆招聘网自然也是受邀参与了其中。 与众业内负责人共同探讨疫情之下有关线缆行业的发展,梳理整合目前各线缆企业所遇到的种种难题,为更好地服务线缆企业,推动线缆行业发展做贡献。

  疫情之下,线缆企业的招工难问题

  在展会举办期间,线缆招聘网通过与各企业负责人交流得知,新冠肺炎疫情让线缆企业遭遇诸多困难自是不必说,其中一个重要挑战就是招工难问题。受疫情影响,如有些线缆企业有大量员工来自疫区,因防控需要不能准时到岗复工,或者企业原本采用劳务派遣、劳务外包,但派遣公司、外包公司因疫情不能提供符合要求的员工或劳务,导致企业产生紧急用工需求。

  并且,同样由于疫情原因,如往年常有的金三银四春季招聘会、常规现场招聘活动等均无法按计划实施。特别是线缆行业的大量基础性岗位高度依赖现场招聘。而一些群体,尤其是文化水平不高的工人根本不适应线上招聘,再加上不少中小企业负责招聘工作的HR、部门负责人不熟悉网络招聘、缺乏在线招聘网络资源等,同样会影响到招工效果。

  疫情之下,线缆人才求职难问题

  除了企业招工难之外,我们在与参加展会的线缆人才交流过后,发现他们同样面临着找工难问题。受疫情影响,并不是所有企业急于招人,其中就有不少中小型企业用工需求下降,降低招人数量,甚至是在职员工也难逃被降薪、被裁员等危机。

  找工作和恋爱一样,这不是随机匹配。通常情况下,在劳动力市场上找工作的人不能满足所需工作的要求,有时工作的薪水也不能满足求职者的期望,这将导致人才与需求的不匹配,无论求职地点人来人往,招聘摊位多拥挤,但能与成功相匹配的却寥寥无几。更何况疫情之下,连拥挤的招聘会也没了……

  对此,“线缆招聘网”给众业内负责人及人才送出了一剂灵丹妙药。

  疫情之下,线上招聘带来双赢

  线上招聘这一招,其实早在春招之际,受疫情影响,人流聚集的线下招聘会首先被果断叫停之时就已经实施。

  当时,多数用人单位并没有减少自己的招聘需求,纷纷探索“空中招聘”等形式,线上招聘、延后入职成了主要方式,有企业宣布实施“无接触春招”,实现了企业和应聘者的双赢。

  然而,尽管普通的线上招聘是个好手段,但也存在一些问题。

  1.虽然通过程序搜索能够提高一般性信息的筛选,但会遗失求职者的部分个人特质信息,而这些信息在某些技能岗位上非常重要。并且,简历筛选中标准信息的设置,可能会放大某些歧视性要求的危害。

  2. 线上招聘只是在信息技术支持下招聘手段的变化,最重要的还是要扬长避短,切实满足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需求。

  为解决该问题,线缆招聘网给各业内负责人送出了更好的服务

  线缆招聘网,人才对接快而准

  首先,线缆招聘网,意如其名,专门为线缆企业及人才而服务,推送的岗位机会均为线缆企业所需,人才推荐更是贴心的做到一对一服务。从人才注册简历那一刻开始,就会有专业的客服顾问致电沟通, 了解线缆人才找工需求,协助分析自身特长点,为其推荐最适合的公司岗位。

  反之,企业登陆时同样如此,通过线缆招聘网的线上招聘,不仅实现了线缆企业明确招工的需求,也避免了人群聚集,推广方式更是线上网站招聘、电话沟通、服务号及订阅号等全方位推广,大大提高了岗位信息传播的速度和广度,能够瞬时将招聘双方的需求进行匹配、对接,招聘的整体成本也更低。

关于我们 | 版权声明 | 意见反馈 | 合作伙伴

中华前沿时报网 版权所有 (c) All Rights Reserved.

未经中华前沿时报网书面特别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